快新聞/侯友宜談防疫遭問黨主席選舉  稱:市政繁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受訪時除了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問題對戴口罩做初呼籲外,也被問及即將到來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然而呼聲高的他對此卻回應,自己身上的市政工作相當繁忙,而市政工作是他最大優先考量。

更多新聞: 侯友宜發福袋宣導健康管理 宣布新北春節團拜取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7)指有政治人物不斷挑釁中央所對外發布的戴口罩基本原則,呼籲一切要以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為準。外界認為此話似乎暗指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侯友宜回應,他只是給予大家建議,在公共場合或人口聚集處可以盡量戴上口罩,身為防疫過程的指揮官他必須先保護好自己才有能力保護市民。

侯友宜說,今年的拜年他都盡量拱手不握手、勤洗手,認為市長應做好示範,同時也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至於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3月7日舉行,現任立委江啟臣與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皆已宣布參選,而侯友宜呼聲也相當高,對此侯友宜表示大家願意為黨做事他樂觀其成,越多人願意團結承擔是好事。

但侯友宜坦言,自己身上的市政工作相當繁忙,不論交通、治安、市民服務,還有現正面對著的武漢肺炎,他都視為最大優先考量。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