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 東京醫大教授:恐人傳人擴散

日本今天又新增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日本人、而且根本沒有去過武漢,成為日本國內第一起疑似境內人傳人的病例,他也是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的日本人,而日本確診病患總人數也增加到了七人。另外,因為武漢封城的關係,造成當地有日本人回不了國,日方已在稍早派出撤僑班機,預計29號凌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第一批預計載回200人。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首班撤僑班機 新增3確診病例

日本出現第一起疑似人傳人病例,患者是一位家住奈良縣、現年60多歲的巴士司機。

日本厚生勞動省人員指出,「(該患者)不曾有去過武漢的紀錄,但確實曾接觸來自武漢的觀光客,他很有可能是被來自武漢的人感染。」

這名患者14日開始出現咳嗽、發寒等症狀,但直到16日送走第二批團客後,17日才就醫,不過並未檢驗出罹患武漢肺炎,後來咳嗽加劇,還出現了關節痛,才在25日住院,28日確定中標。

東京醫大教授濱田篤郎指出,「有些感染者進入了日本,出現二次感染案例是意料之中,若日本又出現三次感染案例,代表情況進入新階段,人傳人感染可能在國內擴散。」

日方表示,和這名司機同車的遊客目前都沒有出現類似症狀,顯然他很有可能是被沒有症狀的隱性患者給傳染。另外兩名新增病例則都是40多歲的武漢人,一男一女,男子在愛知縣,女子則是前往北海道觀光,雙雙確診。

眼見疫情加劇,日本當局28日晚間派出包機前中國協助撤僑。飛機有10名醫護和政府人員隨行,還載了口罩、防護衣等物資,前往武漢天河機場,載回第一批共200人。

日方證實,目前有約650名在武漢的日本人表士希望回國,當局將安排班機陸續接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昨新增96例通報!227人隔離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