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升 中國衛健委樂觀:入春可望減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衛健委公布最新診療方案,表示飛沫傳播為主要傳播途徑,但接觸傳播也可能傳染,且所有人群都可能感染,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昨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呼籲北京在疫情訊息分享上要更透明,北京也已同意世衛派遣國際專家至中國,以進一步了解疫情。

更多新聞: 母子均安!武漢肺炎中鏢婦剖腹產子 醫護全身穿四層防護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隨著疫情擴大,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8日公佈最新的診療方案,指出這類病毒的傳播途徑,除了原本的飛沫傳播,如今就連接觸傳播也可能傳染。

對象方面,衛健委也指出,這類病毒不只有特定人群容易被傳染,而是所有人群都普遍易感。

值得注意的是,這類病毒潛伏期一般為3到7天,最長不超過14天。而如何要在潛伏期內不被感染,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美國和中國專家都一致建議,民眾最必要做的就是勤洗手,以及戴口罩,還有專家認為,打流感疫苗也是有效的預防措施。

此外衛健委也預測到了春季,疫情可望降溫,衛健委成員曾光指出「我們的隔離措施,就是壓平流行高峰的好手段,我們有春暖花開的時候,春天以後往夏天的氣候變化,是不利於呼吸道傳染病流行的」。

而各界關注的病毒疫苗,中國和香港都接連成功分離出病毒株,衛健委表示,製備疫苗過程可能需要兩三個月。而除了中國,澳洲墨爾本多爾蒂研究所,也傳出成功分離病毒株的好消息,在這之前,全球各地民眾都要做好防疫工夫,對抗共同的病毒大敵。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昨新增96例通報!227人隔離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