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武漢肺炎接觸傳染!除了勤洗手...「它」也要消毒

武漢肺炎人人聞之色變,尤其年假結束開工,怎麼抑制疫情擴散?專家提醒,不只要戴口罩,勤洗手也很重要,因為病毒可以透過接觸傳染,比飛沫傳染更難預防。洗手除了用肥皂之外,酒精和乾洗手方便隨身攜帶,立刻引起搶購。

更多新聞: 感染新途徑?中國患者糞便驗出病毒 醫籲勤洗手注意衛生

不管是酒精還是乾洗手,和消毒殺菌有關的防疫商品,架上全部被一掃而空,還有不少民眾是特別來買洗手乳的。

相關商品在各大通路引起搶購,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專家提醒,病毒不僅會飛沫傳染,更得留意接觸傳染。

不過這洗手到底要怎麼洗,專家建議如果是用肥皂等等洗手,至少要洗一分鐘以上,仔細搓揉到每個細節。

沖完水之後,別忘了用雙手捧水沖水龍頭之後再關水,避免觸摸到水龍頭上的病毒,接著用紙巾擦乾就算大功告成。如果當下情況不允許或不方便,也能使用酒精或乾洗手。

除了雙手,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更成為病毒溫床,別忘了不時用酒精噴手機、再擦拭消毒,避免疾病不知不覺上身。只要多留意細節,從自身做起,防疫也能事半功倍。

(民視新聞/劉忻怡、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洗手時間不足根本沒用!乾淨「七字口訣」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