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萬年峽谷重新開放 拚觀光人潮回流

雲林古坑草嶺萬年峽谷景觀很特殊,但3年前發生好幾起遊客落水意外,縣府因此公告萬年峽谷禁止水域遊憩區,也設護欄安全步道。現在步道完工,縣府希望觀光回流。

更多新聞: 極限婚禮!121公尺大峽谷見證新人愛情

草嶺萬年峽谷綿延一公里長,氣勢宏偉,過去就常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不過因為清澈透明的溪水,讓許多遊客走下石床戲水,三年前還因此發生好幾起遊客落水意外,也讓雲縣府一度公告萬年峽谷是禁止遊憩水域,並封閉著手設計打造安全環境。現在萬年峽谷步道完工,希望帶動觀光人潮。

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萬年峽谷是完全不適合近距離嬉戲的地點。陳璧君表示:「過年期間應該會很多人想上來,但是也希望大家可以配合,因為萬年峽谷本身,還是個危險的場域,希望大家站在步道上欣賞,不要到裡面戲水,因為還是有危險性的。」

萬年峽谷地質自然景觀是國內獨一無二,但因河床有青苔濕滑,加上地形特殊、高低落差大,一不小心就可能滑落溪中,要呼籲遊客站在觀景台欣賞就好,千萬不要進入河床戲水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慶祝50歲生日 大峽谷挑戰高空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