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公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 台灣4校上榜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今天公布2020年最國際化大學排行榜,台灣有4所大學上榜,以台灣大學第139名排名最高。


更多新聞: 2020企業最愛大學出爐!「這間學校」蟬聯私科大冠軍

國際化大學排行榜涵蓋全球170所學校,衡量國際學生與國際教職員佔比、國際合著論文和國際聲譽等項目進行評分。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指出,亞洲大學的學術研究質量增進,包括中國、日本與台灣的大學都比去年獲得更多票數,大學排名也比過去提升。

整體而言,前十名由瑞士、英國、香港和新加坡的學校霸佔,以香港進榜3校最多。最國際化的學校是香港城市大學,第二名為香港大學,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並列第三,第5為香港中文大學。

第6名是倫敦帝國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並列第7,第9為劍橋大學,第10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排名第一的香港城市大學有來自全球44國家、超過4000名交換學生,每年更有超過1200名學生到他國當交換生。第二名的香港大學有超過2萬名學生,當中近8000人來自海外。

台灣有4所學校上榜,依序為第139名的台灣大學,較去年的163名進步。清華大學排名第156,交通大學第159,成功大學第161。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 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大學決定了!「是在哈樓」名稱將用在這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