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9例武漢肺炎疑遭家人傳染 帶原者目前痊癒無傳染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第9例確診病例。這名患者本身沒有武漢旅遊史,但是她的丈夫在武漢工作,返台後有些微感冒症狀,但無發燒、不符合當時的通報標準;如今妻子卻確診為武漢肺炎,這起案例和第8例一樣都被歸納為家庭內群聚感染。因應疫情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從明天開始全面徵用國內口罩。

更多新聞: 出現無症狀案例?武漢台商無肺炎症狀卻傳染給妻子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添一人,而且和第8例一樣,都是家庭群聚感染。這名女性患者,丈夫12日從武漢返台後,即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症狀,但沒發燒不符合通報標準;直到27日反而是太太出現症狀,28日號到院後30日確診,而先生目前已經痊癒沒有傳染力、同住的10名家人也沒有症狀,後續會再補採檢。

但丈夫當時就醫時因為沒檢驗,外界擔心恐怕會出現防疫漏洞,現在丈夫就醫時的接觸者也要被評估追蹤。因應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從31日開始全數徵用國內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就決定對於口罩要全面徵用調控,換句話說政府把所有口罩都徵用進來,進行適當分配。我們會控制價格,收購的價格也會盡量讓它合理。」

政府徵用口罩後,每天將釋出260萬片供民生使用,醫療及工務需求也有約140萬片,並由指揮中心直接分配,避免價格遭哄抬,加強管制力道,就是要把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宮仲毅、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