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也要看動漫展!動漫迷徹夜排隊等開幕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嘉義以北多個縣市有機會出現6度低溫;但還是有人不畏低溫,晚間到南港展覽館外頭排隊,待31日開幕的國際動漫節。不過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流感高峰期,兩種病毒同時存在,恐讓病況加重;但排隊民眾口罩、外套都準備好,也說主辦單位將有配套措施,並不擔心。

更多新聞: 動漫節民眾自主戴口罩 量額溫、消毒才能入場

深夜的南港展覽館外頭,大批民眾或坐或站,形成一長條人龍,為的就是31日開幕的國際動漫節。不過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這些民眾難道不怕嗎?

動漫節排隊民眾表示,「額溫超過一定的溫度、37.5度就無法進場;進場前,參加簽名會也需要戴口罩,經酒精消毒過、才能跟作者或是畫師握手。」民眾說,這次主辦單位規劃周延,相關防範措施都有做好,他們並不擔心。

但除了疫情,氣溫也是一大考驗;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嘉義以北除了新竹、基隆和宜蘭外,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台灣成了「凍番薯」。

預計最冷的時間點將在禮拜四的深夜,還有禮拜五的清晨;以台北市來說的話,可能下來拉到8度左右,如果在空曠地區,例如說在新板地區,則可能就會拉到6、7度左右。

氣溫驟降,但這些漏夜排隊的民眾顯然有備而來,防風外套、熱飲,該準備的保暖物品一樣都不少。

除了武漢肺炎要注意,冬末春初也是正值流感疫情高峰期,若兩種病毒同時存在呼吸道中,可能讓病況加劇。提醒民眾,現在正值非常時期,務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別讓病菌找上門。

(民視新聞/楊凱安、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國際動漫節喊卡!主辦單位:招商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