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清潔人員過年值勤 侯友宜赴清潔隊慰問

大年初六開工日,大多數民眾都是這天正式上班,卻有清潔人員不眠不休,在年節期間執行清運垃圾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在開工日當天來到汐止清潔隊,發放水果禮盒和福袋慰問,感謝大批清潔隊員在過年期間的付出與辛勞。

更多新聞: 不滿民眾倒車太慢!清潔隊員爆走踹車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現身汐止清潔隊,所有人立刻熱情迎接。細數年假期間工作,清運垃圾不打烊,為了因應大量垃圾清運需求。

新北市各區清潔隊不但在除夕當天加班,增加垃圾收運趟次,更在初一到初三間設置65處的定點收運垃圾,維護市容整潔,侯市長聽在耳裡,感念在心裡。

侯友宜提到,「過年都沒休息,包括除夕到初三這四天,我們一直保持定點的收運垃圾,所以他們完全放棄了休假,就是要維護我們新北市的衛生,謝謝你們你們真的拚到,這裡新北市家很舒適。」

體諒清潔隊員在春節期間,出勤的辛勞,市府不只加發一日工資、一日補休,還送上春節慰問金,以及象徵吉利的橘子及福袋。

除了實質獎勵,近來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環保局也特別添購口罩,給第一線的清潔隊員來使用。侯友宜說,「(清潔隊員)除了跟環境衛生,對抗以外還跟我們所有的市民,每個人都會接觸,因為市民在遞交垃圾,搬運的過程當中都會接觸到,所以我特別提醒他們,自我健康管理,戴起口罩然後勤洗手。」

替民眾清運垃圾的同時,清潔隊員也做好自身衛生管理,落實防疫工作,才能讓市民們的「家金鼠適」。

(民視新聞/賴曼妮、彭乙州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選後回歸當市長 韓國瑜慰問清潔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