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地址、字體不能錯!割草聯盟辦「連署書填寫教學」

罷韓行動持續發燒,每一份連署書都很重要!罷韓公民俱樂部「種子教室」今天加強組訓,要求每一份連署書,填寫戶籍地址一定要跟身份證一樣,不但不能寫簡體字,就連阿拉伯數字也不行,就為了降低被選委會剔除的比例。

更多新聞: 高雄出現未經授權收件據點 罷韓團體籲留意 

公民俱樂部跟咖啡業者合作開辦「種子教室」,加強辨識繁體字跟簡體字的差異。一名罷韓民眾表示,「真的是難度很高啦,所以我真的很擔心,寫出去成功的比例能有多少?這是關鍵啦。」

因為罷韓行動持續發燒,光是公民割草行動第一天就收到1萬5000份連署書,為了降低被選委會剔除的比例,除了四不一沒有,還得加強確認,每一份連署書都很重要。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強調,「一定要寫繁體字,譬如說幾樓,他是寫國字的五,五樓你就要寫五樓 ,不可以寫阿拉伯數字的5F,總之戶籍地址一定要跟身份證背面一模一樣。」

除了廣設連署點,也跟友善店家合作。一名罷韓連署點業者指出,「所以我們特別做了公民奉茶這樣的概念,高雄市民來到這邊簽署連署書,我們免費奉上一杯奉茶,讓你喝杯茶簽署連署書,表達你對市政的不滿,希望會有愈來愈多的店家加入這樣的行動。」

罷韓團體也強調,進入法定連署期就有選罷法保護。李醫師說,「所以有任何刑事的干擾或妨害連署書的收集,都會有觸法的風險 而且是公訴罪,所以都要請台灣民眾不管是什麼立場,我們都要理性和平的看待,這樣正常的本來就要有的公民權利。」

罷韓團體強調,如果私設連署點代收不在公告名單之列,不但涉及觸法,也會要求店家撤下招牌,避免連署資料外流。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二階段連署正式起跑!尹立: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