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遠的總召續任!柯建銘一通電話勸退陳明文 盼大家一起團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與陳明文(左)上午接受媒體聯訪。

民進黨團今(30)日上午召開籌備會,討論黨團幹部人選。關於總召一職,原本有意角逐立院黨團總召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因為柯建銘一通電話打消念頭;他上午與柯一同現身黨團會議時表示,會繼續支持柯建銘擔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感謝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禮讓與支持,未來民進黨團身為國會最大黨,將負起國會改革、新文化建立、維持國會穩定的最大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國慶辱罵「臭卒仔」判賠120萬 陳明文:全數捐公益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黨團開會前,陳明文與柯建銘一同現身接受媒體聯訪並做出上述表示。陳明文說,柯昨天致電盼能繼續支持,他馬上答應,會繼續支持柯建銘擔任民進黨團總召。媒體問道「柯總召怎麼說服的?」陳明文說,就是打個電話。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將由他續任總召,大家看他與陳明文一起走進來,就可以感覺到此氛圍。柯強調,他與陳明文過去都曾想過要選院長,後來也都支持其他人,上屆與本屆都是如此,民進黨是一個非常團結的團體,致電給陳明文後他一口就答應,很感謝陳明文的支持,未來立法院還是希望大家一起團結面對新的變局。

柯建銘表示,黨團三長由他續任總召,幹事長則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鄭運鵬登記,感謝陳亭妃禮讓給鄭運鵬;至於書記長方面則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登記,周春米轉而支持鍾佳濱。柯建銘強調,大家一團和氣,未來民進黨團身為國會最大黨,將負起國會改革、新文化建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