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毛小孩」也會感染武漢肺炎?中網友憂引發動物撲殺潮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昨(29)晚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如果寵物在外接觸到武漢肺炎疫情和病人,對寵物也要進行隔離監控。

更多新聞: 貓狗無辜!武漢肺炎「謠言肆虐」中國爆棄養、就地捕殺潮

武漢肺炎具高度傳染力,不只人傳人,現在連「毛小孩」都可能淪陷。對於人是否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給寵物、寵物是否會再傳染給別人?李蘭娟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受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主人要對寵物加強管理,如果寵物在外面接觸到疫情,接觸到病人,那寵物也需要監控起來」。

李蘭娟的一席話,今日在中國引發高度關注,中國網友在微博留言討論,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恐將引發寵物棄養與流浪動物撲殺潮,呼籲寵物主人負起責任,做好防範措施,千萬不要帶寵物出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