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禁出口掀論戰! 王定宇:WHO拒台參與 媚共藝人、政客有看到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月29日單日新增1737例,全中國31個省市區已全面淪陷。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台灣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卻被歌手范瑋琪在私人臉書飆罵是狗官,媒體人黃智賢也批評此舉是泯滅人性。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該被罵的在WHO這裡,那群「媚共」的藝人、政客,有看到嗎。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武漢肺炎疫情1月29日單日新增1737例,其中西藏自治區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全中國31個省市區已全面淪陷。截至29日,武漢肺炎在全中國確診病例7711例,死亡病例累計已170例。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買了好幾盒口罩防疫。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祭出「暫停口罩出口」措施,歌手范瑋琪在私人臉書用「臭流氓」、「狗官」等粗話狂批蘇貞昌,引起網友撻伐。媒體人黃智賢也在臉書發文說「台獨再怎麼仇中反中,也不要泯滅良心。在疫病之前,總可以下留一點點人性。」


黃智賢批禁止口罩出口是泯滅人性。(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政治干擾防疫,沒有人道精神,該被罵的在WHO這裡!那群『媚共』的藝人、政客,有看到嗎?有為自己的國家說半句話嗎?有罵中共『狗官』嗎?還是只會用『禁止出口口罩』假議題來辱罵台灣向中共表忠!」

歌手范瑋琪30日在臉書上傳一張灰底圖後就沒再發言。(圖/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

「暫停口罩出口」措施掀論戰,范瑋琪30日凌晨在社群網站臉書用中英文的方式道歉,還在留言區回覆網友稱「開工了,日本都捐了1000萬個口罩,我們是同胞,為什麼不多做點口罩幫幫同胞,就像我們幫助澳洲一樣啊?為什麼要和政治扯在一起?我愛地球!對岸有難,我們不是更應該刻不容緩的去幫助他們?」

范瑋琪接著表示,「我不敢想像也不敢相信…我想年假將結束我們是不是有機會生產多些口罩給我們的同胞呢?你覺得如何?」事隔幾小時,范瑋琪在Instagram的貼文已悄悄刪除,並在臉書上傳一張灰底圖寫著「Goodbye good night for now.」

不過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負責人透露,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劇才會導致口罩需求量暴增,到了2月底將日產各類口罩近1.8億副,緩解當前口罩供應吃緊的局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