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搭公車睡過頭 員警助兩位日本孩童尋親

台日國民外交又添佳話!2名日本小兄弟檔,跟家人到台中旅遊,搭公車時睡著,沒跟上爸媽下車,一覺醒來已經是10多公里遠的終點站,兩兄弟迷路大哭,轄區員警急中生智,透過翻譯機對話,最後從一張全家合照,查到下榻的飯店,順利幫兄弟檔找到家人。

更多新聞: 台非混血萬里尋親 鄉公所協助尋獲親人

兩名小男童走進派出所,淚眼汪汪只顧著哭,中文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原來他們講的是日本話,警察叔叔突然想到這一招。

手機充當日文翻譯,一問一答才知道,這兩位12歲跟8歲的親兄弟,來台中玩搭公車,跟爸媽媽走失了。

小兄弟全家人到台灣自助旅遊最後一天住台中,跟爸媽搭公車市區觀光。下午4點全家應該在台中火車站下車的,結果爸媽先下車,沒注意孩子累癱睡著了,兩兄弟一覺睡醒,已經下午5點抵達17公里遠的終點靜宜大學站。

孩子起來看不到爸媽,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只能大哭、日本父母親也在飯店這頭急跳腳。

飯店協助報警,走失的兄弟檔則在清水警方協助下,兩小時後跟家人破鏡重圓。

明秀派出所長張鎧倫:「發現他們(兄弟)身上有一部相機,發現一張他們下榻飯店大廳的照片,經比對才知道他們是下榻,台中市火車站附近一間飯店。」

一支手機、一張照片,台灣警方完成尋人任務,也讓這家人趕上飛機回家鄉,台灣濃濃人情味,讓日本遊客,再添完美印象。

(民視新聞/喬祖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年節走失高峰期 這樣做防止失智老人走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