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狀況一問三不知...中央開鍘黃崗市衛健委主任

除了武漢之外,中國目前疫情最嚴峻的地區就是湖北黃崗市。截至31日疑似病例約有1000起,確診病例超過573例,而死亡人數更是高達12例。黃崗也從今天零時起展開交通管制,限制車輛上路。不過就在此關鍵時刻,北京派出的中央督察組竟發現黃崗市衛健委主任,對於疫情根本徹頭徹尾狀況外,這位主任目前已遭當局開鍘免職。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最新!全球確診達9174例 中國已213死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益發嚴峻,不過沒想到在此危急時刻,竟然還有人完全狀況外。

中央督察組問起黃崗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醫院總量能接待多少人?唐志紅竟沉默以對,督察組再問:「唐主任您是主任還是副主任?因為我們有個醫療的,您是主任一把手?」唐志紅才回「對對對。」

問到具體床位數量,黃崗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先說是118,唐志紅又說「我記得是200個人左右。」中央督察組問「到底多少?」陳明星回「118。」

開車到武漢只要一小時,黃崗市主管疫情的機關負責人卻對管控疫情毫無頭緒,無論是疑似病例還是醫院床位,竟全都含糊其詞。

中央督察組問現在收了多少人,陳明星竟回「現在收了多少人,我不太清楚。」唐志紅則說:「他馬上來了,這個我們專門有人在那裡負責收治。」就在媒體鏡頭前,一問三不知,北京派出的中央督察小組,只能無語問蒼天。

當記者問剛才在問具體床位的時候,是否掌握情況?唐志紅回:「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記者再追問是否覺得這是很細節的問題?唐志紅回:「因為收治多少病人,我們是這樣的,他收治了,我只知道有多少張床位,你非要問我收治多少病人。」

回嗆記者倒是振振有詞,不過黃崗市目前疑似病例已超過1000起,只是督察組卻發現,無論是疾控中心或衛健委都拿不出有效數據。

中央督察組問:「疾控中心是不是首先要掌握這個情況,唐主任您掌握到數字嗎?」唐志紅回應:「這之前也找不到方向。」

找不到方向的衛健委主任隨後也遭當局開鍘免職。目前黃崗是僅次武漢市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而當局也已宣布,31日零時起將進行交通管制,只有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相關車輛得以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擴散 紐時:全球反中情緒迅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