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旅遊警示調到「最高級」籲公民勿前往中國

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外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美國也出現首起「人傳人」病例,也是美國境內第六起確診病患,而救再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正式宣告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美國國務院也將旅遊警示調到最高級別,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中國。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 美國安顧問:北京尚未接受美國協助

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30號深夜世界衛生組織終於鬆口,宣布武漢肺炎已經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呼籲各國立即採取行動,這也是WHO史上第六度做出相同宣告,譚德塞表示:「我們最擔心的是病毒傳播到,無法對抗疫情的衛生體系不良國家。」

武漢肺炎/美國旅遊警示調到「最高級」籲公民勿前往中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將武漢肺炎命名為「2019冠狀病毒急性呼吸疾病」,秘書長兩度強調相信中國、對境內疫情的掌握,沒有對中國失去信心。但這波病毒的擴散程度前所未有,一旦傳播到開發程度較低的國家,可能失去控制,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密切與中國和其他國家合作,我們認為我們將有一個很好的結局,我可以在此向您保證。」

世衛組織同時指出,宣布國際公衛緊急狀態是為了保護其他國家,但目前並不建議、也反對採取任何對中國旅遊和貿易上的限制,包括停航、關閉邊界等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與白宮對疫情掌控表示樂觀,呼籲外界不要恐慌,不過就在此時,美國宣布第六起確診,同時也是第一起人傳人病例。

一位從未到過中國的六十歲芝加哥男性,出現武漢肺炎症狀,而他的妻子正是先前確診的第二名個案,美國疾管局不敢輕忽,全力加強防疫。而有鑑於海外擴散速度加快,美國國防部長已經簽署命令,要求全球各地軍人積極防疫,做好武漢肺炎衛教宣導。美軍印太司令部也將對所屬各軍事基地發出疫情預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最新!全球確診達9174例 中國已21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