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第二階段迴響大!尹立收索命符咒信 籲民眾「理性面對」

罷韓二階段大年初五開始啟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主辦活動的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近來卻收到不理性的民眾,以冥紙詛咒他車禍、中風,罹喉癌等。尹立也呼籲民眾,理性面對社會不同的聲音。

更多新聞: 罷韓第二階段三天獲6萬連署 韓粉發起「霸免黃捷」

收到詛咒信,尹立表示:「收到這麼有創意的符咒,做的其實很可愛,但是字詞很不堪。」黃紙上寫著尹立的名字,還有車禍、中風、罹喉癌,似乎是想仿照符咒詛咒他人,疑似來自嘉義縣的詛咒信件,讓尹立看了哭笑不得。

尹立說:「從推動罷免以來已經收過10幾封,類似包含恐嚇謾罵跟詛咒,我們都要呼籲社會還是要盡量愛與包容、尊重多元的意見。」

會收到這樣的詛咒信件,恐怕還是和罷韓行動脫不了干係。先前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的罷韓連署點,也有婦人疑似不滿罷韓,上演踢翻金爐的脫序行為,尹立對此回應:「推動罷免是憲法賦予我們的公民權,希望大家尊照民主的遊戲機制走。」

不管如何遭到阻撓,罷韓決心依舊堅定,由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行動順利通過第一階段聯署,第二階段也在大年初五正式啟動,進度超前,尹立說:「包含我們Wecare光復高雄總部、割草跟台灣基進其實各收到1萬多份,還有很多連署點還在回報過程當中,所以第一天就有超過三萬份,遠遠超乎我們預期,我們本來希望一天一萬份。」

民眾踴躍響應,因為要在30天達到30萬份連署,可以說是艱難的任務。而第二階段將由高雄選委會禁行審核,尹立也呼籲政務官保持行政中立,「高雄市選委會包括主任委員,跟裡面重要委員的派任都是韓國瑜,我們也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因為他們在第一階段已經很清楚,用非常高標準的角度,來面對我們的連署書上面的書寫。」

尹立強調連署書書寫規定些相當嚴謹,包含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和台灣基進等單位,通通動起來,出動人力挑錯,為了降低被選委會剔除的比例,能否30天內達成任務,3月就見分曉。

(民視新聞/林樹銘、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