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各級學校急暫停寒假課程 部分家長未獲通知:很困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教育局昨(30)下午4點緊急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三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決議2月11日開學日前,各級學校暫停營隊、補考與重補修、寒假輔導課等。不過事發突然,有部分家長稱未收到通知,送小孩到學校才知道停課。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高中以下2/11開學 家長憂心物資不足

因應武漢肺炎,高雄市政府提高校園防疫戒備,教育局下午開會決議2月11日開學日前各級學校暫停營隊、補考與重補修、寒假輔導課等,晚間由校方通知家長。

不過今(31)仍有部分家長送孩子到學校,聽到警衛說停課才知道此事。學生家長一臉錯愕,表示今送小孩到學校安親班後還要趕去上班,但前一天未收到老師通知,如今停課還要另外把孩子送回親戚家,這樣的做法讓他感到很困擾。

也有參加桌球隊的學生,到學校後才知道今天停課,不過這位學生家中有家長,由到校待命的老師陪同待家長接他回家即可。在學校留守的老師表示,就是擔心有部分家長未接獲電話,所以到學校等候。

另一位家長帶孩子回學校拿原先放在教室的東西,家長表示,她昨晚十點多臨時接獲通知,教育局這樣的做法讓她相當困擾。家長提到,原本今天未幫孩子安排去外面的安親班,學校臨時停課,只能拜託安親班幫忙照顧,但是「如果停課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那送安親班不是更危險嗎?」。

家長表示停課還要臨時找安親班安置小孩,相當困擾。不過學校有老師留守,負責告訴未獲通知的家長今起至開學前停課。

高市教育局昨決議規定,教職員工、廠商、家長與志工等進入校園需先量體溫並配戴口罩。並再次強調補習班課程與兒照中心課後照顧班,考量通風及學生來源多方之因素,一律戴口罩上課,以避免跨校(班)感染。 另外,教職員工生中港澳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