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我是平凡人 遭抄家滅族的抹紅
圖片翻攝自資料照

退役中將、現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之前因赴中國聽習近平演說、唱中國國歌而爭議不斷,但未來他仍會待在國民黨,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平凡人,經過抄家滅族的抹紅,內心怎麼會好受?但會用時間跟歷史還自己清白。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團傳「卡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綠委: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去年推出的立委不分區名單備受外界檢視,其中名列不分區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因曾赴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在台下聆聽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引起輿論批評。

吳斯懷接受訪問時感嘆,自己只是個平凡人,這種抄家滅族的抹紅還有不公平對待,心裡怎麼會好受?他表示,現在兩個政黨都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沒有人像他一樣,曾在中國坦蕩蕩的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他的理念很簡單,尊重歷史,兩岸才能共創未來,他認為這樣便足以證明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貞。

當年洪仲丘事件發生時,吳斯懷曾與青年的退伍軍人在總統府前開合跳為國軍加油,受到許多好評,對比現在讓許多年輕人很不信任的落差很大。吳斯懷表示,網路上有不同的族群、年齡及意識形態,會想辦法扭轉形象,也會用時間跟歷史還給自己清白。

他也強調,自己是國民黨推派的軍系立委,未來會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不管是軍購、軍事建案都會關注,以國家安全和戰略出發問政。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議題,吳斯懷指出,之後會具體提出年改修正方案,目前民進黨立委過半是現實,但民進黨應考慮修正對於弱勢、中低階層軍人家庭的法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