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看了整晚還是看不出口罩分配 柯文哲:疫情爆發會搶得更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看不出中央到底要怎麼分配口罩,他認為自己身為市長,給民進黨最善意、專業的忠告就是最好在今早就宣布口罩的分配方法。

更多新聞: 政府新建60條口罩產線 拚日產量千萬片

北市口罩夠用嗎?柯文哲表示,中央說統一調度,一定每個縣市政府都搶的福報。口罩在現階段是戰略物資,如果疫情爆發的話會搶得更兇。

他說:「我到昨晚還在監看中央怎麼分配口罩,我還看不出中央要怎麼分配,硬要公開透明,沒公開透明大家搶成一片更糟。作為台北市長,對民進黨最專業且善意的勸告是說,最好在今早就公布口罩分配辦法,疫情爆發搶不到口罩,到時會變政治風暴。」開學採用配給制的話,一天就要28萬個,到時候真的不得了。

柯文哲說,行政院長說要成立口罩生產線,五週後每天有一千萬片

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台灣疫情一週後沒爆發就稱得過去,我覺得關鍵是在未來的這個禮拜,現有生產線24小時加工比較妥當。

有記者問,台商有確診就地治療就好,但很多家屬希望他們回來,柯文哲對此表示,台灣醫療水準比中國好,「一旦感染若要運輸的話,我是航空公司我也不要,除非包機啦,不然一般飛機誰要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柯文哲:應採最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