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片? 中國稱「科技」防疫 無人機廣播糾舉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今天新增45名死亡病例,創單日最多紀錄,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中國各地政府現在還出動無人機、監督民眾戴口罩,而有別於官媒頻頻報導抗疫的正面消息,武漢等地求救影片不斷在網上流傳,也讓外界擔心中國疫情恐怕比所知的嚴重許多。

更多新聞: 全台居檢破4萬!台南警首創「無人機送物資」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中國政府使出監控長才,派無人機抓漏,不只糾舉沒戴口罩的民眾,口罩戴歪、邊走邊吃、沒事爬爬走、各種違規,都難逃法眼。

為了防病毒擴散,當局無所不用其極、封城、禁運、各種擋人,官媒則是緊追火神山、雷神山、神速蓋醫院進度,報導各地井然有序抗疫,全中國必會團結打贏病毒大戰。只是網路時代、管控再嚴、也不可能只有一種聲音。

旅居德國的中國女孩為武漢親人喉舌,72歲老舅舅求醫無門、拖了四天,才能確診染病。

武漢等十幾個城市封鎖後,不時流出民眾求救、醫護崩潰的影片,武漢醫療資源短缺各種亂象、至今沒停過。

民眾抱怨,疑似病例在家裡從輕症拖到重症,還有人被迫在車裡隔離,武漢協和醫院更用微博向外界喊救命,指出醫療物資不是告急而是根本沒有,而這幾天廣收捐贈物資的湖北紅十字會,卻把上萬個n95口罩,分配給沒開發燒門診的婦幼醫院。

領物資又碰壁,第一線醫護人員用垃圾袋當防護衣,看得中國網民氣爆、集體開罵,湖北紅十字會1號出面道歉,坦言物資分配確實存在問題,並對此深感痛心、自責和內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引導逃難!新宿車站引進「會說話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