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封鎖推特挺台言論 美國務院譴責: 蠻橫無法接受
美國國務院聲明譴責ICAO

對於國際民航組織(ICAO)封鎖挺台推特帳號,美國國務院今天譴責此作法蠻橫、無法接受,並表示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更多新聞: ICAO竟公開錯稱「中國台灣省」立委轟:別用疫情吃台灣的豆腐

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來傳出大舉封鎖挺台灣的推特帳號,這些帳號都是在ICAO推特上表達不滿台灣遭ICAO排除的言論而遭封鎖,對此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與多位國會議員也推文譴責ICAO此舉。

美國國務院今天以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名義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極度關切ICAO為打壓言論自由與減少與台灣在國際議題上合理角色的討論所採取的行動。特別是考量到全球對冠狀病毒危機的反應,封鎖那些提及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是粗暴且不可接受的,對一個聯合國組織而言更不恰當。台灣在跨國衛生議題上擁有相關切可信的聲音,而美國長期一直支持它積極參與包括ICAO在內的國際集會,在那裏其專長可能會有所助益。我們呼籲ICAO立即且永久地撤銷在其推特頁面封鎖台灣相關討論的作法,並公開明示,其了解言論自由必須永遠取代某些會員國的政治不安。」

美國呼籲ICAO立即且永久撤銷其推特官網對台灣討論的封鎖,並公開表明理解言論自由必須始終高於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WHO會議挺台國家創新頁!美、日、歐盟27國:台灣不該被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