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影視慘!中國下達全面禁拍令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影視業遭受無妄之災。中國發布禁拍令,下令疫情期間,全面停止影劇拍攝工作。包括「傳家」、「有翡」等,超過13部影視劇暫停拍攝,業者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東奧排球館落成 日本防範肺炎擬定對策

武漢肺炎燒得火熱,影視業卻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中國政府1號發布禁拍令,大陸網友抱怨,隔離在家已經夠無聊了,現在連劇也沒得追,當局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影視劇組及演員,應遵守減少聚集的規定,終止拍攝工作,直到疫情解除為止,否則得承擔相關責任。

由延禧攻略原班人馬演出的「傳家」,以「大江大河2」、「有翡」等至少13部戲臨時喊卡,劇組紛紛停工。以資本較小的「清落」為例,1月27號剛開拍就得停工,復工遙遙無期,製片在微博上大喊虧大了,一天損失50幾萬人民幣,約台幣220萬,砸下的4500萬人民幣恐血本無歸。小劇損失數千萬人民幣,大片動輒上億損失更慘重,只能無奈配合政策,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降低感染風險!高醫推「戶外慢箋預約領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