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人滯中返台露曙光!武漢台協正統計人數 交通部已備妥班機
(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延燒,各國紛紛包機撤離在中國的國人,台灣直到目前仍有400多名台商滯留武漢,先前向中方表達接返國人意願被「已讀不回」。今(2)日傳出好消息,武漢市台協會長蕭永瑞上午表示,已接獲市台辦通知協助統計精確返台人數,預計需時1至2天,後續細節尚待安排。交通部也表示,華航早已待命,待陸委會、海基會及中國協調定案,就能立即啟動。

400多名滯留武漢的國人日前透過視訊會議召開記者會,表達能盡快返台。今天傳出可搭乘包機返台的好消息。

根據中央社報導,武漢市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今天上午剛接獲通知將安排包機,現正準備發布通知給滯留武漢台灣民眾,以統計人數,原則上會區分急迫性,不過會爭取讓想返台的民眾都能搭機離開。

她表示,統計人數約需1至2天時間,「畢竟這次不能像過去一樣說一說而已」,必須很嚴肅很準確、一個人一個位置,不能報名統計一堆人,最後又不搭乘占了別人位置,「那就很糟糕了!」

談及武漢封城後的生活影響,蕭永瑞說,「我們都還好」,就是不出門、不串門子或旅遊,地鐵、公共汽車全部停運,連私家轎車也禁止行駛。她表示,城區裡的超商都有營業,有販售民生用品,且門店多距離住家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在郊區部分,因距離較遠、對私家轎車並未禁行,「有水有電有(天然)氣有吃的,不會餓死」。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國皆已展開撤僑行動,但武漢當地至今仍有近500名國人無法返台。交通部表示,華航早已待命,待陸委會、海基會及中國協調定案,就能立即啟動。

交通部證實,華航早已待命,飛武漢或長沙的班機均已準備好。待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可以立即啓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