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笑轉生氣?立委龍頭選舉藍委跑票 賴士葆怒:黨團一盤散沙
(資料照片)

第10屆立委昨日上任,並選出新正副立法院長游錫堃、蔡其昌。過程中出現意外插曲,「最年輕立委」民進黨籍賴品妤也獲得1票,疑為有藍委將原先想投給代表國民黨角逐立院龍頭賴士葆的票,誤投給賴品妤。賴士葆今(2)日難掩怒意在臉書直言:「為何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匭,國民黨卻不能」,痛批黨團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

更多新聞: 抓到了!首宗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北檢起訴7人

立法院昨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38席立委疑似有人跑票,賴士葆及角逐副院長的楊瓊瓔都只拿下36票,沒有票票入匭,反而是賴品妤意外獲得1票,也讓國民黨淪為笑柄,被說「賴品妤上任第一天就幫綠營找了個藍粉加入」。

賴士葆今日在臉書沉痛發文,「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團有人跑票、有人缺席,成為被輿論揶揄的笑話。他心中五味雜陳,感慨又沈重,說不出重話來譴責自家人」。

他表示,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還在自主自律過好日子,「為何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匭,國民黨卻不能?」

賴士葆認為,面對民進黨專制一黨獨大的局面,國民黨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我們對不起支持者」,這樣鬆散的戰力如何肩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昨日立法院長投票結果,游錫堃除獲得民進黨團62席、時代力量黨團3席、台灣民眾黨團5席立委選票外,還得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3票,總共獲得73張選票,順利當選立法院長;賴士葆則僅獲得36票、賴品妤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各獲得1票,另有無效票1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