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怕白跑一趟!工程師徹夜開發「超商口罩現況回報」 邀民眾追蹤

武漢肺炎引爆台灣「口罩之亂」,雖然政府宣導必要時才需要戴、勿囤積,民眾排隊搶買口罩儼然已成常態,到了超商撲空買不到口罩更是時有所聞。現在有工程師Howard徹夜開發「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供民眾回報分享資訊,哪個超商口罩貨源充足或不足,都一目瞭然。

更多新聞: 口罩之亂!經濟部將協調超商注意「重複購買」問題

「超商口罩現況回報」是基於Google地圖的資訊,列出使用者所在位置附近的超商,綠色地標表示「三小時內回報口罩充足」、紅色地標是「三小時內回報口罩售完」、黃色為「三小時內有回報口罩量少」、灰色是「三小時內無任何回報訊息」,在地圖上看綠、黃、紅、灰四顏色區分,即可馬上得知附近超商的口罩銷售狀況。

地圖上架之後,陸續吸引熱心民眾回報,也出現載入速度變慢、無法連入網站的情形。此外,標示為「口罩充足」的店家,也可能一下子賣光,端視資訊回報、更新即時性而定。

由於資訊來源是基於Google地圖,故剛開幕超商不在回報平台上。工程師Howard回覆網友留言表示,目前只針對四大超商,但後續應該會加入其他藥妝店家。

武漢肺炎造成超商口罩供不應求。(資料照片)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解決口罩之亂!經濟部開62條生產線 國防部派員投入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