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療法」可治武漢肺炎?泰國醫生稱「48小時內好轉」
泰國醫院醫師阿地蓬瓦尼奇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各國都在努力尋找解方,泰國曼谷一家醫院昨(2)日表示,他們結合流感與愛滋病毒藥物的雞尾酒式療法,能讓病患在48小時後病情大幅好轉,而中國也宣布,最快今天將在武漢疫區展開新藥物的人體臨床測試。

更多新聞: 泰國政府發口罩遊客拒領 衛生部長怒嗆「踢出去」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積極尋找解方,泰國2日傳來好消息,曼谷一家醫院結合抗流感與抗愛滋病毒藥物,有效治療重症患者。

泰國醫院醫師阿地蓬瓦尼奇:「我們對病患採取這種標準治療法,這混合了抗HIV藥物以及流感藥物奧司他韋,這項愛滋藥物曾用來治療MERS,中國曾用這療法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院方表示院內一名來自中國武漢的年長重症患者,先前已接受10天治療但效果很差,不過包括這名患者等多人,在接受混合藥物治療後病情明顯好轉。

不過泰國政府表示,這項療法還需後續討論,是否擴大到所有病例還言之過早。泰國公衛部長2日也參訪曼谷近郊的傳染病研究所,並前往隔離病房探視病患。

此外中國也將在武漢疫區開始臨床試驗抗伊波拉藥物瑞德西韋,美國先前已用這類藥物治療首位確診患者,症狀大幅改善,這項試驗最早3日開始,將對病情輕到中度的270個武漢病人用藥,到4月27日結束。

繼台灣等四國之後,義大利2日也宣布成功分離病毒株。眼看原疫區中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持續飆升,不論藥物或疫苗各國都在與時間賽跑,希望儘早控制疫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第四!台灣成功分離武漢肺炎病毒株 有助研發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