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 工程還在最後階段 火神山醫院趕著啟用

中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累計至今已來到361人,已經超過2003年SARS爆發時的349起死亡個案。專門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湖北武漢火神山醫院今日啟用,不過下午的時候,工地現場似乎還在趕著收尾。今日第一批預計從武漢的三家醫院、轉送50名病患到火神山。

更多新聞: 抗不住雷電雨雪冰雹交加?雷神山醫院傳漏水

為收治武漢肺炎患者而特別興建的火神山醫院,預定3日正式啟用。在武漢市急救中心外,救護車一早就待命,等一切準備就緒就能出發。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第一批將從武漢三家醫院、運送50位患者到火神山,不過3日下午,火神山似乎還在趕著收尾。

聲源:中國央視記者:「現場施工人員正緊張地忙碌著,現在帶大家走進其中一間病房,我們看到病房裡設置了兩張床位,病房都有獨立衛浴也正進行最後安裝。」

火神山醫院由解放軍派出1400名醫護運作管理,未來將不提供發燒門診,只接收其他醫院轉來的病患。除了病房以外,還有藥品倉庫和檢驗室等設施。

動用7000人力日夜趕工、花費10天火速建成的火神山,究竟能否遏制疫情,或者如網友擔心的、像個只進不出的監獄,就只能待啟用後看看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方艙醫院上千病患睡大通鋪 網批死亡集中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