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每天都超過2萬份連署!賴瑞隆:高雄人展現強烈罷免意志

高雄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統計到昨天(2日)晚上11點為止,一共收到11萬7818份,立委賴瑞隆跟議員陳致中今天也交出了1萬多份連署書。高雄人連續五天,以一天超過2萬份的速度展現自己的公民權,這股能量的匯集罷韓四君子特地深深一鞠躬,向高雄人感謝致敬。

更多新聞: 民眾跨區交件挺罷韓 林岱樺交千份連署書

罷韓四君子90度彎腰深深一鞠躬,在光復高雄總部宣佈,罷韓連署從大年初五開始,高雄人連續五天以一天超過2萬份的速度展現自己的公民權,到2月2日晚上11點截止,最新統計數字是11萬7818份。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到了凌晨一點多,都還有大概據我所知,可能5、6千以上的數字報進來,其實這個我們就不加進來。」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提到,「我們知道二階連署的規則非常多,非常複雜,市民在這個壓力之下他們還願意出來,一次填寫錯了、二次填寫錯了,有人甚至填寫到20幾次。」

不只這11萬多份連署書,罷韓四君子巡迴收件,立委賴瑞隆也捧了一大箱出來。立委服務處人潮絡繹不絕,民眾當場填寫連署書,罷韓四君子簡直成了人形立牌,不少婆婆媽媽把握機會爭相拍照。

賴瑞隆表示,「我想這次是高雄人展現罷免意志非常強烈的一次,我們希望讓所有政治人物都知道警惕。」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服務處罷韓連署交件數量更多,陳致中說,「就已經超過一萬份以上,我今天也先把這些我們檢查過應該OK的(先交件),拿連署單都是過去從來沒有看過的臉孔,很多都是年輕人。」

為了提高連署書準確度,罷韓團體計劃深入基層教育組訓,也再次呼籲政務官退出選委會,要打一場持久戰。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批拿口罩當誘因 罷韓團體批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