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包機傳最快今晚返台 中國繞過華航直接安排包機接送
(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各國連忙包機撤離,滯中500名台人昨日也終於被放行。武漢台商協會證實,將由中國的航空公司直接派機將首批大約200名的台灣民眾從武漢載回台灣,且最快可能今(3)晚就會抵台。

我國政府連日協商包機撤僑,中方在拖延多日後,昨日終於正面回應將安排台人返台。海基會證實台商協會正在統計返台人數,交通部則表示,華航專機已待命,與中國協調定案就能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則指出相關國人抵台後會先隔離14天,北中南已找到合適地點,包含軍營或其他部會公務人員開會、住宿等場所。

擔任湖北滯留台胞後援會代表的徐正文表示,湖北共有503位台灣人滯留,其中武漢市233人,86%是探親、出差、旅遊被留下,身體狀況都還好。

武漢台協、台辦昨日表示,武漢各區台辦陸續發出通知,滯留當地的台人可做好今明兩天(3、4日)隨時返台的準備。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則說,目前初步定案,最快首批就會在今晚回台灣,但還在等最後通知,且首批回台航班將由中國直接安排包機,不會透過華航返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