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光良年近半百仍單身?首度親揭不婚之謎
光良出道已超過25年,睽違多年後再度重現螢光幕前。(圖片翻攝自黃山料臉書)

出道已超過25年的馬來西亞男歌手光良,每次復出螢光幕總會帶來經典作品,但感情世界在外界看來始終是個謎,今年將邁入50歲大關的他,日前接受網路媒體訪問,終於揭開單身許久的原因,也表達了自己對於感情方面的看法。

更多新聞: 「今天起我是陳太太囉」!曾之喬、辰亦儒小年夜宣布結婚

光良近日接受網路媒體創辦人黃山料訪問,訪談結束後,黃山料也以個人視角在臉書上向網友們分享過程,黃山料提到,他在第三次開會時,大膽地問了光良:「你單身多久了?」而這個問題也讓光良背後的經紀人笑翻。

黃山料表示,他會提出這個疑問,是因為他好奇,「到底什麼理由,會讓一個條件很好的人單身那麼久?」光良則回應了一句話:「談戀愛不是慾望,愛的目的是要陪伴彼此到老。」

黃山料表示,光良的說法是,因為「愛是慎重的、永遠的。決定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他把責任看得比慾望重要,所以他不輕易進入愛情。光良也補充,沒有愛情沒關係,至少不辜負人,也對得起自己。但他依然是相信愛情的。

黃山料在臉書上透露與光良的訪談過程。(圖片翻攝自黃山料臉書)

另一方面,黃山料也在文中講到自己單身的心路歷程,表示自己會放著沙發不睡,去睡比較狹窄的沙發,因為這樣比較不寂寞,他回家時會把室內的燈全部打開,並打開電視、電腦和音響,讓家裡熱鬧一點。

光良則對他說:沒遇到愛情,真的沒關係。因為幸福不一定是愛情,是你有自由,有能力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不被拘束。

而當黃山料聽完光良講的這些話,他認為訪談中他感到深刻的,是光良已經知道,「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此刻在身邊的人才是。那些親人、朋友、工作夥伴、寵物,在他們離開世界的前,我們可以一起創造些什麼,留下些什麼,直到這一輩子結束的時候,我們回頭想著一起經歷過的種種,覺得值得了。這一輩子,就夠了。」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陳柏惟未婚妻「阿娟」曝光!何時結婚3Q哥鬆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