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起飛時巨響!因機械故障盤旋4小時安全迫降

加拿大航空一架波音767客機,昨日(3日)在西班牙馬德里機場起飛半小時後,因為出現引擎與爆胎問題,要求緊急迫降,為了消耗燃料、更好降落,這架客機在馬德里上空、盤旋4個多小時,最後才平安著陸、有驚無險。

高分貝引擎聲劃過天際。3日,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客機,緊急降落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巴拉哈斯機場,起落架一觸地,一旁待命的消防救護車馬上跟進,確保機上128名乘客都平安無事。



據了解,這架編號AC837的班機原定要飛往加拿大多倫多,但是在起飛30分鐘後,就發現引擎有問題,其中一個輪胎還爆裂。

所幸機長機警,並馬上聯絡塔台、要求緊急迫降。回想起當時的緊張瞬間,有些乘客還是非常緊張。

乘客也表示,當時起飛時有一聲巨響,眾人都很忐忑,因為飛機一直在低飛。

但迫降過程可子說是非常不容易,為了消耗燃料、減輕飛機重量,機師得先在馬德里上空盤旋好幾小時,從當地時間下午3點起飛後,一直繞到晚上7點左右才返回地表。

期間有地面民眾就拍到這架班機在市區低空飛過的景象。而西班牙軍方也出動空軍,在空中肉眼觀察客機受損狀況。

據西班牙機師工會推文,班機部分起落架脫落,還掉到一具引擎中,才會造成這起空中驚魂記。不過對此,加航目前還沒有做出回應。



而就在加航班機迫降前,巴拉哈斯機場也在當天稍早,因遭無人機亂入航班起降範圍,而關閉超過1小時,算是禍不單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