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還在跪?竟呼籲各國勿對中國限制旅遊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昨(3)天召開了執行委員會,不過,秘書長譚德塞不改口徑,仍舊替中國護航,不僅稱讚中國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還說各國對中國實施旅遊跟貿易限制,實在沒有必要。

更多新聞: 撐不過武漢肺炎疫情 墾丁「星光會館」休館一年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發不可收拾,3日,世界衛生組織召開執行委員會,美方代表張口就對這波疫情表達高度關注。美國代表布倫博格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現已在20幾個國家中發現,並影響了全球社會,需要引起特別關注。」

除了承諾會跟所有夥伴共同努力,阻止疫情持續蔓延,美方也對原爆點中國表達同情,布倫博格指出,「我們向中國人民表達支持,祈禱同情和讚賞。」

不過中方代表可不怎麼領情,在會議上直批各國大舉對自己祭出旅行跟貿易限制,真的很不應該。

中國常駐日內瓦副代表李松提到,「臨時建議指出,不建議採取任何旅行和貿易限制措施,(疫情)這不僅僅跟中國有關,這與每個國家每個人都有關。」

不僅說面對疫情,大家都逃不過,中國還把2014年,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疫情跟這次的武漢肺炎扯在一起。李松說:「2014年西非伊波拉應對,聯合國高級評估小組曾經指出,採取額外的國際交通限制措施,可能會使一些疫情國,因擔心受到限制措施的影響,而不再主動向世衛組織報告訊息。」

被外界譏諷是CHO的WHO秘書長,則再度跳出來護航,表示這麼做根本沒必要。譚德塞指出,「沒有理由採取不必要的措施,來干擾國際旅行和貿易,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基於證據來執行一致決定。」

譚德塞重申中國防疫做得好棒棒,還說要不是中國,境外死亡率會比現在高。他也自爆儘管女兒苦苦哀求,他日前還是決定飛到北京見習近平,因為認為疫情並沒有在中國遍地開花。

譚德塞說:「如果我們努力在原爆點抗疫,那麼其他國家的蔓延也會減慢跟減少,如果減慢跟減少境外傳染會更好控制。」

據了解,譚德塞已跟習近平說好,可能在這周派出代表團飛往當地調查疫情,團員除了有世衛官員,中方也同意美方醫療專家可以隨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秘書長籲各國勿限制旅行 又自爆女兒求他「別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