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忙著批美說溜嘴!自家網民終發現政府隱匿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現在也成了中國與美國的爭執點。尤其是美國禁止訪中、外籍遊客入境,又關閉駐北京大使館之後,更讓中國氣得跳腳,痛批美國不幫忙,還帶頭散播恐慌,但中國外交部卻在聲明中說溜嘴,讓中國網友發現,北京當局早在一個月前就知道有狀況,卻直到1月20號才向內地民眾公布消息,湖北人簡直不敢相信。

更多新聞: WHO秘書長籲各國勿限制旅行 又自爆女兒求他「別去北京」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沒想到,竟也再次引爆美國與中國間的口水戰。因為2號開始,美國祭出禁令、不准所有兩周內訪中外籍遊客入境,3號又關閉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及駐武漢、駐成都、廣州、上海與瀋陽等五個領事館,時間預計到7號,種種措施,都讓中國超火大。

中國官媒央視微博也貼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聲明,說「自1月3號起,中國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責怪都是美國沒幫忙。沒想到,網友立刻發現,外交部說溜嘴,原來北京當局1月3日就知情,但卻拖到20日才對自家人公布消息,湖北人簡直太傷心。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1月28日曾表示:「1月6號我們自願派出疾病預防控制小組,去中國幫忙處理這公眾健康問題,週一(27日)我也與中國衛生部長重提一次,今天(28)我又跟在北京的世衛高層提起。」

實際上,美國早說願意協助中國處理疫情,不過,直到1月25日,世衛才表示北京決定鬆手,讓國際專家學者出手幫忙。

美國疾控中心主管梅森尼爾表示:「聯邦政府的決定與行為,全都是基於科學,而目的是保護所有美國民眾的健康安全。」

美國疾控中心則是強調,禁止從中國赴美人數,是遏阻疫情蔓延的最佳科學判斷,甚至還不排除會有更多撤僑行動。而部分分析則認為,眼看疫情幾近失控,還重傷經濟,中國如今是急著找美國當代罪羔羊。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杜大偉指出:「我認為中國想找美國政府當替死鬼,他們想要找其他人的毛病,這樣就可以指著別人罵,因為他們壓著消息約七週之久,都沒有任何作為。」

目前美國也規定,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與旅客,包括美國公民,都只能在11個指定機場降落,接受篩檢後才能入境。至於美方第二班撤僑班機,疑似遭到延誤,是中方刻意懲罰或有其他狀況,目前不得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執委會開議 友邦史瓦帝尼、巴拉圭為台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