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發燒 伴手禮業績下滑一到二成

武漢肺炎發燒,民眾減少外出旅遊,連帶伴手禮業者也遭殃。春節業績比照往年大約下滑一到二成,面對突來淡季,業者比照當年SARS經驗,趁機整修門市,進行內部員工訓練。也樂觀表示,政府應該很快能控制疫情,人潮就會回流,目前沒無薪假的打算。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台灣觀光 交通部擬提五大方案紓困

店員口罩戴緊緊,幫來店的客人消毒雙手,不敢輕忽,一旁店員也忙著將麻糬上架。來到花蓮旅遊,剝皮辣椒跟麻糬,是很多人的必備伴手禮,但武漢肺炎肆虐,遊客減少,伴手禮業者也跟著遭殃。

業者顏國欽表示:「國人受到最近疫情的這些影響,團體出遊的部分、遊覽車這些啊,盡量避免,家人自己出遊、蘇花改的部分,散客就會比較多,就比較沒有顧忌。」

團體客源減少,業者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春節,業績大約下滑一到兩成,面對突來淡季。業者打算比照2003年,SARS爆發時的經驗,趁來客量減少,進行門市的裝修、改建,以及員工的再訓練。

顏國欽說:「包括觀光工廠,包括門市的部分,參觀的文化走廊,我們都會陸續增強, 我們正好可以來做教育訓練,做一些內部的整理整頓。」

趁機裝修門面,等待人潮回流,業者對政府的防疫有信心,疫情應該很快就能減輕,目前沒有無薪假的打算。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旅行團晚間全數離開 觀光局:僅5人暫留台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