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2甲線彎道將近90度 5年29輛大貨車翻覆

前天(2日)上午,一輛大貨車沿台62甲線,在瑞芳四腳亭要上62快速道路匝道時,因轉彎不慎而翻車。但這不是少數個案。根據統計,這個路段,五年內就有29輛大貨車翻覆,因為這個彎道將近有九十度,上坡時如果多踩油門,過彎不慎,就容易被離心力影響而翻車。

更多新聞: 疑大浪釀船隻翻覆 蘭嶼3人落海2人失蹤

貨車車頭橫躺在馬路上,後方貨櫃也跟著翻覆,還好駕駛自行逃出車外沒有受傷。前天上午,一輛貨櫃車沿台62甲線,在瑞芳四腳亭往62快速道路匝道時,疑似在轉彎時失控翻車。在這個路段,這不是第一起翻車事故。

黃澄澄的葵花油灑滿一地,駕駛被卡在駕駛座動彈不得,去年這個路段也同樣發生翻車事故。據統計,這個彎道,五年來總共有29輛貨櫃車翻覆,造成多人傷亡。令人納悶的是,翻車的清一色都是大貨車,小型車反而不會翻車。

這個彎道將近90度,彎度大、離心力也大,新手司機不熟路況,上坡時如果多踩油門,離心力就容易把貨櫃車甩出去。而且許多從基隆東岸碼頭出發的貨櫃車,都會利用這裡上高速公路。為了減少事故,養工處已有改善方案。

養工處基隆段長張育瑋指出,「預計它的匝道的線型,會把它的轉彎半徑增加,讓它轉彎能夠順一點,就比較緩過彎的時候會比較緩。」

養工處打算減少轉彎弧度,降低離心力對貨車的影響,也提醒貨車駕駛,行經這個彎道要減速慢行。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貨車擅闖藍色公路翻覆 漏油害3騎士摔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