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貼小英春聯屢被撕!住戶嗆鄰居:只能貼國民黨的?

新北市永和一處社區住戶投訴,他在自家樓層走廊,貼了一張總統蔡英文的春聯,沒想到卻被鄰居撕掉,但一樓公設貼了藍軍的春聯,卻好好的沒被撕,讓他覺得被針對,雙方因此互貼紙條筆戰。律師提醒,雖然春聯張貼在公設,也不能任意破壞,否則還是有可能構成毀損罪。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韓劇《愛的迫降》台味濃!孫藝真大秀中文、春聯入鏡超搶眼

社區門口張貼各式春聯,看起來喜氣洋洋,但一樣也是貼在公設,12樓住戶在走廊牆上,貼了一張總統蔡英文的春聯,卻被撕掉,讓他覺得似乎被針對。

民眾又好氣又好笑,怎麼也沒想到大過年貼個春聯,會惹來糾紛。往年貼宮廟春聯都沒事,今年改貼總統春聯,卻被連撕兩次。

1月31日春聯首次被撕,2月2日民眾又補貼小英春聯,底下多貼了,「撕得了春聯、撕不了民心」。隔天,果然又被撕掉,還被留紙條說,公共走廊不要貼,貼在自己家。

氣得春聯主人回嗆,「你是樓長嗎?只能貼國民黨的,不能貼現任總統的嗎?不要太自私!」結果再過一天連春聯底下的民心紙條也被撕掉。

律師查閱往年案例,2010年還真的有人因為撕春聯,上訴到台南高分院,雖然春聯不值什麼錢,但惹上官司總是麻煩。社區總幹事呼籲住戶以和為貴,如果小英春聯貼了再被撕,總幹事說可以拿到一樓幫忙貼,希望大家和和氣氣,不要為了春聯吵翻天。

(民視新聞/黃毓倫、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自爆超愛臭豆腐!寫起春聯書法有模有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