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生代救火? 鄭照新任高市府新聞局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年多,新聞局長就換了三個,從王淺秋、丁樂群換到鄭照新,人事變動不斷,新任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正式佈達,對於從競選發言人轉任市政化妝師,強調未來角色扮演,會加強溝通,第一個挑戰就是跟中央配合防疫,以鼓勵代替批評,不過,綠營議員認為,這項人事案是國民黨新生代救火.

更多新聞: 郝龍斌、江啟臣世代對決?國民黨青年團:年齡有差做法沒差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宣誓就職,從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轉任市政化妝師角色,第一個挑戰就是防疫工作,

鄭照新表示:「口罩目前我們每天的口罩需求量,最基本是三十五萬份,當然這個防疫工作是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來配合,去打造一個最有效的防疫模式,也給中央多多的鼓勵多多的支持,以鼓勵代替批評,我想這是地方跟中央,一起合作最好的一個態度。」

強調中央跟地方合作,幫市長韓國瑜釋出善意,當過立委江啟臣特助的鄭照新,被視為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人馬,鄭照新也不避諱,徵詢過江啟臣的意見,言談間,不時拉近跟高雄的關係

鄭照新說:「他(江啟臣)非常鼓勵國民黨應該有更多年輕人,到中南部基層來服務,讓所有年輕人更加貼近,基層的需求,過去我媽媽也是在岡山長大的,所以我回到我媽媽的故鄉服務,我感到非常的榮幸。」

不過,韓國瑜當市長才一年多,新聞局長就換了三個,加上高雄罷韓聲浪不斷,緑營議員批評這項人事案,是國民黨新生代來救火。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我希望他到高雄來服務,可以真正扮演跟市民溝通的角色,而不是一個只是幫韓國瑜擦脂抹粉,擦屁股鬥雞型的角色。」

新官上任,對媒體發言四平八穩的鄭照新,能不能幫市長擋子彈,正確傳達市府團隊防疫進度,進而扭轉韓國瑜的形象?考驗才剛開始.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江啟臣前辦公室特助任高雄新聞局長 他批:幫韓國瑜擦脂抹粉的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