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批超商賣口罩有如「撿拾狗便」店員秀滿是裂痕手掌:噴酒精噴到龜裂
超商店員因長期噴酒精包裝口罩,手掌變得龜裂。(截自靠北711粉專)

武漢肺炎造成民眾瘋買口罩,日前政府推行一人一次現買3片,超商、藥妝店以透明塑膠袋將口罩包裝好後賣給民眾,不過出現不少質疑店員手不乾淨的質疑。有超商店員在臉書粉絲專業「靠北7-11」揭露店家販售口罩的流程,並附上一張極乾燥、滿布裂紋的滄桑手掌照片,大呼手都已經狂噴酒精消毒到變得龜裂。

更多新聞: 超商推全新生活專區 飲食到運動訓練通通有

民眾近日到超商買口罩,領到的都是一份用透明塑膠袋包裝的三片口罩,有時還一邊排隊,一邊還看到店員趕工現包。有臉書貼文批評,店員將塑膠袋反戴後,再將散裝的口罩,交至顧客手中,如同遛狗時,「撿拾狗大便」的手法。

面對質疑,有超商店員在臉書揭露店家的作業流程,面對每一位來店購買口罩的顧客,店員一致都是先以酒精消毒手部,再將茶葉蛋用的食品級塑膠袋,反戴作為手套,確保衛生無虞後,才拿取口罩,販售給顧客,堅持衛生防疫的原則。

一篇發文附上一張極乾燥、滿布裂紋的滄桑手掌照片,辛酸表示,「自從發口罩的那天,每天8小時,每一位來買口罩的客人,我們店都很衛生,手噴酒精,用茶葉蛋袋子反裝 交給你們,手乾了、裂了,還是堅持噴酒精再給你們乾淨的口罩。」

貼文一出,湧入大批能體諒店員辛勞的網友致謝,留言寫下、「辛苦了,不只是口罩而已,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付出」、「謝謝,你們都是人間菩薩」、「辛苦了,推薦護手霜,對手腳龜裂還蠻有效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大缺貨!國軍支援彰化口罩工廠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