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地區」獲取疫情訊息無障礙 籲民進黨停止政治炒作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央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至今仍有約2百名台人滯留武漢當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4)日表示,「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地區同胞的健康福祉,台灣地區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他也提醒民進黨政府,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從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視的角度出發,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訊息,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訊息,尤其是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訊息。」

他強調,「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大陸安排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追的大事。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