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外交部批:無視武漢肺炎對台政治勒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以「一個中國」為由,阻止我國參與WHO(國際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然而,這番言論讓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回嗆,中國無視疫情威脅,持續以虛構的「一個中國」的政治前提,對台灣人民「政治勒索」,展現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

更多新聞: 中國早知肺炎人傳人 八名吹哨者卻被警約談

華春瑩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WHO是「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經由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台灣得以在此框架下,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

歐江安對此痛批,中國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實,無視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2300萬人所造成的威脅,持續以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政治前提,遂行「政治勒索」,展現中國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有一天管轄過台灣」歐江安重申,台灣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以及負責任地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國政權邪惡的本質與併吞台灣的不當意圖,挺身支持台灣平等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事務的正當權益;並要求所有國際組織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保障台灣完整無礙地參與所有國際會議、機制與活動。

(民視新聞網/新聞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