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蔓延 張淑芬籲成立整合平台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學者專家舉行「對抗武漢肺炎,台灣科學家串連行動」,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出席,她認為目前學界有點像散沙,各做各的,政府應該成立整合平台,並在一周內提出報告,加快疫苗藥物研發,讓人民安心。

更多新聞: 國中生英文單字大賽 武漢肺炎相關字入題

向來衝救災最前線的台積電董娘張淑芬,面對武漢肺炎也沒缺席,以民眾的角度講出心聲

張淑芬表示,「在這邊做專業的人,他們有點像一盤散沙,各做各的,沒有放在一起,他們需要一個有權,這個權就是領導者,他可以下一個指導,可以從上去拿到經費分給下面需要的人,在一個禮拜之內,報告我們做了些什麼」。

以過去的救災經驗,張淑芬認為政府要趕快建立平台,整合學者、專家,研發藥物、疫苗,就像SARS期間的9人專家小組,她也願意做監督者。

張淑芬指出,「讓我們來做一個見識者、督促者,幫助我們這些人民,恐慌的人民,來看政府要怎麼保護我們,這平台的一個領導者一定要政府官員,而且位置要很高,可以調動這些專業的人,這不是企業可以做得到的」。

身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2014年高雄氣爆,張淑芬親自帶隊到高雄,進行民宅修繕、便道鋪設,2015年的八仙塵爆也捐贈壓力衣。兩年前花蓮大地震更募款5741萬元,這一回來參加防疫會議,老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很支持她,希望就像過去一樣,平安度過每次災難

(民視新聞/蔡承翰、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找解藥 中國:抗瘧疾、伊波拉藥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