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居家檢疫竟趴趴走 桃園首例開罰15萬

竟有居家隔離的民眾,擅自外出趴趴走!這是桃園市中壢分局在昨天接獲防疫中心通報,一名39歲的黃姓男子,手機疑似在11時19分出現警訊,警方獲報後立即到隔離住所查看,果然發現這名男子從桃園跑到林口,外出4個小時,因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恐最重面臨15萬元裁罰,這也是桃園防疫以來的開罰首例。

更多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侯友宜:皆已出境

中壢分局仁愛派出所員警,緊急打電話給居家隔離列管對象,因為這一名從武漢回來的男子,居家隔離期間擅自外出趴趴走。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電梯裡這名身穿藍色上衣、戴著口罩的男子,就是39歲的黃姓男子,今年1月間曾到中國武漢,返台後實施居家隔離14天。

但男子在第13天中央防疫中心人員,發現黃姓男子手機訊號異常,通報警方到處家查看,結果發現男子從桃園跑到林口,說是要探訪友人,離開住家整整4個小時,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也成為桃園第一個被法辦的防疫對象。

實在太沒公德心,原本居家隔離,就是要避免疫病傳播的可能,這名男子最後一天忍不住,功虧一簣,好在檢疫過程中發現,這名男子健康狀況良好,並沒有發病癥狀,但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市政會議中宣布,防疫工作不是開玩笑,倘若違反將從嚴處罰。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國彬、羅執中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首架武漢包機抵達桃園機場!逾200台灣人檢疫後安置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