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外不同調?WHO日籍主席竟公然偏袒中國

這次世界衛生大會上,除了秘書長譚德塞,接連發表親中言論外,連日籍執委主席中谷比呂樹的動作,也讓人匪夷所思。當友邦先後替我國執言,感謝台灣醫療貢獻時,中方代表屢次打斷,中谷不但不阻止,還支持會議「只談技術問題」,態度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挺台加入WHO,完全大相逕庭。

更多新聞: WHO稱台灣「台北及周圍地區」 吳釗燮爆氣嗆:你有什麼毛病?

4日世衛大會上,瓜國代表卡德隆利用報告時間答謝台灣的醫療貢獻,但話還沒講完,鏡頭突然切到日籍執委主席中谷比呂樹身上,因為中國代表要求發言,制止瓜國聲援台灣。中谷沒打斷,允許事後答辯,不過另個友邦史瓦帝尼,就沒這麼幸運。

史國代表資瓦內想都沒想過,替台灣執言會被視為擾亂秩序,日籍主席中谷竟然也予取予求,唱和中國。難道他把日本首相的話,當耳邊風嗎?

不到一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在參議院表明挺台加入WHO。如今中谷比呂樹的態度和國內立場,彷彿平行時空。

政治力走在專業前,先有秘書長譚德賽親中發言;連執委主席也明顯偏頗,難怪國際上會質疑世衛,變成中國衛生組織。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逾2萬確診近500死 WHO竟稱:武漢肺炎非「大流行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