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女會計」盜上億公款 李淳經紀公司也受害

曾發行「血觀音」、「無雙」的双喜電影公司,去年底爆出公司一名「神鬼女會計」A走公司鉅款。總經理出面控訴離職女會計,用螞蟻搬磚的方式拿走公款1.1億,而且除了双喜電影,連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他的經紀公司也受害,損失金額至少數十萬。

更多新聞: 權威電影雜誌評「21世紀百大佳片」 李安這兩部作品上榜

來自香港的双喜電影總經理陳永雄,秀出起訴書,控訴公司已經離職的會計,利用他不懂台灣金融相關法規,替公司做帳時趁機A走鉅額公款。

提起前員工,總經理臉色一沉,怎麼也沒想到熟人介紹進來的陳姓女會計,竟然會把廠商款項,用螞蟻搬磚的方式,一點一滴轉移到她個人,還有他人帳戶,就連同業公司也蒙受損失。總共176筆未獲得双喜公司授權,前後A走1.1億元。

熟悉電影業界運作的陳姓女會計,也用同樣手法在其他公司搬運公款,就連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也是被害人。

李淳經紀公司唐先生表示,「這個六位數字的錢,是李淳工作室的行政作業金,等於是公司的開銷,李淳並沒有對這個女會計提告,提告的是經紀公司,也就是我們」。

神鬼女會計A錢風波,包括双喜電影、李淳經紀公司,還傳出作家藤井樹也是受害者。陳姓女嫌犯到處欠債、躲債主,去年六月甚至波及女兒,被討債者開BB槍恐嚇。

走過追債風暴,女會計的前夫只想回歸平靜,不願多談。不過双喜公司遭虧空1.1億元,只拿回60萬,這麼大筆錢到底流向何處,背後還有沒有藏鏡人,有待司法單位一一釐清。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台灣代表字「亂」李安導演盼大家做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