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封街烤山豬 民眾戴口罩排隊領美食

元宵節就快到了,高雄前鎮鎮東里連續20多年,年年都舉辦元宵感恩晚會,請來那瑪夏專業的烤山豬團隊,現烤上百斤的整頭山豬跟里民分享。儘管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和人群接觸的不少活動紛紛取消,但鎮東里的烤山豬照常舉辦,和往年不同的是,不少里民都是戴上口罩排隊領美食。

更多新聞: 飄香一甲子好滋味!草屯國民美食「扣仔嗲」超人氣

上百斤的大山豬,表皮烤的油亮香脆,架上爐火現場烘烤,香味四溢,前鎮鎮東里里長蔡川士稱讚:「烤山豬團隊很有經驗,烤起來都很好吃。」

來自那瑪夏山區的專業團隊封街烤山豬,還有熱騰騰的虱目魚丸湯喝免驚,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實在受不了美食誘惑,戴著口罩都要來排隊。

高雄前鎮鎮東里連續22年登場的元宵感恩晚會,不畏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照常舉辦,蔡川士說:「既然每年都辦就不能中斷,所以就都繼續辦,當然肺炎大家都要防範,就宣導他們戴口罩。」被問到肺炎疫情會不會影響到心情?民眾說不會,也有民眾說出去都要戴口罩,比較不方便,只有吃東西的時候,大家暫時拿下口罩,吃得津津有味。

風雨無阻的感恩晚會,儘管有疫情來攪局,也擋不住里民同歡的重要時刻。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金黃酥脆可口!客家傳統美食蘿蔔粄變身PIZ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