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沒有口水! 侯友宜再拋「限制額溫槍出口」

台灣現在不只缺口罩,現在連酒精、額溫槍也都缺貨,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再次呼籲經濟部比照口罩辦理,對額溫槍限制出口。至於防疫照顧假問題,侯友宜則說,「防疫沒有口水」,只要中央一條鞭,他會全力配合。

更多新聞: 憂成防疫缺口 經濟部宣布額溫槍禁止出口至3月底

侯友宜日前走訪額溫槍工廠時,發現工廠有「原物料不足」的情形,生產量降到僅剩三成,國內缺貨仍必須因應出口,是否可以比照口罩辦理,對消毒酒精、額溫槍都限制出口?

侯友宜表示,不如把出口的額溫槍「留在國內」,已請經發局向經濟部反應,比照口罩對額溫槍限制出口,確保防疫物資無虞。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新北市僅能配額81萬人,但新北市有401萬人口。侯友宜強調,「中央辛苦」,大家都很清楚當前防疫物資有限,很難達到民眾期望,但當前應共體時艱,地方必須跟中央合作,才能有效防堵武漢肺炎擴散。

是否有專家能指導民眾製作防疫口罩?侯友宜也說,這或許是變通方法,讓中央因應口罩不足的問題。他強調,「防疫沒有口水」,中央跟地方並肩作戰,特別在第一線看得最清楚,「同心齊力來做好」。

至於新北市未來是否施行防疫照顧假?侯友宜強調,只要中央一條鞭、一致性,讓全體團結防疫,規定防疫照顧假是否給薪問題,他一定會全力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