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狠話挺反對派領袖顛覆政權 委國總統:瘋子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發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除了和眾院議長裴洛西當場鬧不合,現場還有一個亮點,就是請到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而且他還接受在場貴賓的熱烈掌聲,顯示美國會繼續支持瓜伊多推翻馬度羅政權,畫面一曝光馬度羅也上電視痛批川普是個瘋子。

更多新聞: 軍民衝突越演越烈!委國封鎖邊界 救援物資進不去

為了感謝川普的邀請與議員的誠摯歡迎,瓜伊多起立向全場貴賓揮手致意,堅決表達即使不在委內瑞拉國內,也要推動民主的決心。

委內瑞拉2018年舉行大選,結果馬度羅勝選成功連任,但反對黨領袖瓜伊多認為選舉舞弊,去年1月宣布不承認大選結果,並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瓜伊多揭竿而起,獲得西方國家和美國等60多國支持。川普席間放狠話說要消滅馬度羅政權,讓推崇民主自由的瓜伊多可以名正言順當上總統。

難得獲邀參加美國總統國情咨文,瓜伊多原本可以和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合影,留下別具意義的紀念,但川普臨時取消記者會,讓瓜伊多希望落空。但他在美國高調露臉,讓仍實際掌權的馬度羅極度不滿。

馬度羅提到,「川普對委內瑞拉政策實在太瘋狂,昨天川普說要摧毀委內瑞拉,自稱民主搖籃的美國可以摧毀另一個國家嗎?」

原本產油的委內瑞拉有很好的經濟基礎,但政治動盪引爆嚴重通膨,許多百姓因為日子過不下去,紛紛逃離出國當難民。

美國持續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逼馬度羅下台,但馬度羅得到軍方支持,回嗆要反制美國企業,絕不讓美國得逞插手委內瑞拉內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斷水斷糧又斷電!委內瑞拉政府大辦點燈活動引輿論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