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宿」遭反彈 長庚科大:無處著落仍可留宿

位於龜山的長庚科技大學為了要防堵疫情,日前要求50多位的進修部學生在一天內搬離宿舍,引起學生強烈反彈。隨後校方政策從善如流,強調學生若真的無法找住所,就能繼續住在學校宿舍,只是每天需要按時量體溫、繳交紀錄。

更多新聞: 比衛福部更嚴!長庚醫院謝絕探視病房

寒假期間,長庚科大的宿舍門口看似空蕩蕩,但其實還是有少部分學生住在裡面。不過日前校方竟然貼出公告,聲稱為了要防堵疫情,要求學生在一天內搬離。

長庚科大主任秘書范君瑜:「2月4日就公告,希望學生能夠在5日中午的時候就離開,因為我們有進修部的學生,大概50多位左右,有些護理系的學生,有些會在診所的地方打工,那這樣子的時候,診所的防疫的過程當中,我們沒有辦法去確保,是不是這麼的周全,所以我們也請學生可不可以先暫時離開宿舍。」

不過校方政策一出,立刻引來學生不滿,因為一時之間根本找不到住宿的地方。面對反彈聲浪湧現,學校政策也隨即變更。

長庚科大主任秘書范君瑜:「如果你真的沒有辦法找到住的地方,而且你有一些經濟上的需求,那這個時候的話,我們就開放讓你直接入住,沒有問題,但是因為這個防疫的問題,我們希望早晚能夠量體溫,而且也告訴我們你有沒有發燒,我們沒有完全封舍,只是希望能夠盡量的留一些真正有需求的人留在學校。」

除了將搬離的時限延後到7日晚上,而且學生在7日之前無法找到住所的話,只要按時繳交體溫紀錄,就會讓學生繼續住宿。不過沒有按時交就會立刻退宿。

目前學生只要進入宿舍前,雙手不但需消毒還有專人量體溫。如此全面戒備,就是希望能將疫情傳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防過頭?台北捷運車廂內竟有民眾撐傘、戴自製防毒頭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