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吃醋聚眾砸店 惡煞依新修正刑法送辦

爭風吃醋竟然連砸兩家理髮店!新北市樹林保安街,連續兩天不同理髮店,遭惡煞持棍棒砸店,警方迅速逮捕5人,主嫌坦承,因為前女友跟理髮店老闆狀似親暱,妒火中燒,第一次砸錯店,再砸一次,新法上路,警方以修正的刑法,加重1/2刑罰,主嫌和共犯通通都抓起來法辦!

更多新聞: 2惡煞攔車持棍棒狠砸 卻認錯人砸錯2台車

兩名男子戴著口罩蒙面,來到理髮店,走在前頭的就是主嫌楊姓男子,同夥幫忙助陣砸店,但棍棒很不給力斷成兩截,只好自己拿鋁棒,砸破玻璃後快閃。楊姓主嫌發現砸錯店,隔一天又帶著更多人,到斜對面的理髮店,一樣也是持棍棒敲碎玻璃。

事發地點就在樹林區保安街,連續兩天不同理髮店被砸,附近民眾議論紛紛。楊姓男子第二次帶著四名同夥助陣,敲第一下的同夥,碎玻璃差點砸到自己人,接著又發生棍棒不給力敲了兩次都沒破。兩次犯案都蒙面,迅速逃離。警方鎖定特徵,迅速逮捕主嫌跟共犯,總共5人到案。

主嫌前女友在理髮店上班,跟老闆狀似親密,讓他打翻醋統,率眾砸店,1月16號兩個人砸店,適用原刑法150條,17號剛好新法上路,加重刑罰,助陣的罰金從300提高到10萬以下,而且攜帶兇器還要加重1/2刑罰。過去砸店以告訴乃論毀損罪偵辦,現在警方引用新法,只要三人以上公然聚眾施暴,主謀跟共犯通通難逃法網!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左營初四不平靜 惡煞砸車還嗆警察:你跟誰的啦?